2008年3月22日

簡單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選賢與能,講信修睦,

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

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

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男有分,女有歸,

貨惡其棄於地也,不必藏於己。

力惡其不出於身也,不必為己。

是故謀閉而不興,盜竊亂賊而不作,

故外戶而不閉,是為大同。

- - -

其實選舉不就是一個簡單的道理而已嗎?每次非要搞得這麼大陣仗還真的是很灑狗血,下午的計程車司機告訴我,這兩天是台灣人口最多的時候,我不覺莞爾。

我認為,讓台灣社會最值的高興的事情應該是,感謝老天,選舉終於過去了,這應該也是很多人的心聲。

補張輕鬆的圖片,這是開票完之後日本電視台的新聞畫面, 765 萬票對上 544 票,日本人: 馬英九贏了764萬9456票... :p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噗噗,日本人不愛台灣喔 :p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