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年紀到了的時候,上帝就會巧妙的提醒我們。

例如這兩天。

約打籃球的時間,年輕的時候我們都約七點,但我們知道六點半去就會有人;現在,我們知道約八點其實就是八點半。上場打籃球,年輕的時候我們比誰跳的高抓籃框;現在我們只求投外線不要受傷就好。

出去外面玩,以前我們去哪裡都有新鮮感;現在我會回想上次走這條路是幾年以前。

週日我去了宜蘭,拜雪山隧道之賜,只用了一小時的車程。走到了蘇澳的一條路上的時候,我突然有種熟悉感,以前走過。但是當年為什麼走在這條路上卻一點也記不起來,只記得這件事的確發生過,但是到路上才發現,路該怎麼走,完全都不記得了。

我像是在腦海裡翻開一些舊資料,也像挖開了一條通往記憶的隧道,開始想起七年前那一天是如何躺在冬山河的草皮享受午后的陽光,夜晚的時分在旅館附近的一家小麵攤吃了簡單的晚餐然後跑去玩當年剛出的CS,甚至依稀記起那一天和大家說過那些話。

「世間何物催人老,半是雞鳴半是蹄」當車子堵在回程雪山隧道收費站的時候,我腦海裡忽然出現這句王九齡的詩。

---

題旅店 (王九齡‧清)

曉覺茅檐片月低,依稀鄉國夢中迷。
世間何物催人老,半是雞鳴半是蹄。

2 則留言:

Chihyen Yeh 提到...

兄臺外貌依舊俊帥,只不過去掉了青澀,多了成熟。失與得,人生就是重複這些東西。:D

Makoto 提到...

小泰瑞兄客氣了,上次籃球場上相遇您也是體力過人,元氣十足呀!!! 何時再來球場較量 ?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