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8日

選一家可靠的銀行吧

對創業的人來說,有太多的事情要注意了。其中一個,就是要選一家可靠的銀行。

上週一從兆豐美國紐約要轉帳回台灣,週三要用錢的時候發現帳戶還是空空,所以回到系統發現海外作業有問題的錯誤訊息(一堆他們自己的代號),所以週三又再轉了第二次,訊息換成另外一組,但是我錢還是轉不動,真的是很無言,這種沒法轉帳的錯誤早該在系統上線前就先修好的呀。

所以到了週四我就打電話去詢問。總機小姐聽了我說的狀況之後把我的電話轉到他們的電子金融小組,然後有一個聲音聽起來剛睡醒的人接起來,我又再描述了一次狀況,他就說他去查一下,然後會打電話給我。然後一直到隔天週五了,當然,又是我打電話過去。

這次總機接起來是另一位小姐了,然後我描述了第三遍,還好沒把我轉到什麼電子金融小組,不然我一定會忍不住酸他幾句的!

又等了一個小時,總機小姐打來,告訴我是美國的機器出問題,沒辦法轉帳,至於解決的方法呢?抱歉,沒有。

所以我只好先把錢從香港轉回台北。

如果我這禮拜有什麼重要的交易,我可能已經被銀行玩死了吧。總機小姐說修好之後會立刻通知我,現在是無法跨行轉帳的第九天上午了,還是沒有任何通知我轉帳已經修復的電話。

我是從紐約兆豐轉帳到台北的兆豐耶,同一家銀行還有不能轉帳的鳥事!大家要開跨國公司的,一定要小心這種地雷呀。還有,兆豐的紐行存款是沒有利息的喔。

1 則留言:

Makoto 提到...

結果,在我寫下這篇抱怨文之後,下班前接到銀行的電話告訴我修好了...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