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1日

MAC 下解決 mdf

晚上想看一個 mdf 檔名的影片,不過 VLC 播出來沒有聲音,所以簡單的 google 一下,發現 mdf 檔案其實幾乎都是在 windows 底下用 Alcohol 120% 壓製的,所以馬上就找找看有沒有 MAC 下類似的工具可以用。結果找到這篇好文

簡單的來說呢,就是如果你有這種檔案,在 MAC 下可以用應用程式 Toast Titanium 燒出來,做法就是把本來的 mdf 重新命名成 iso 就 ok 囉。

那如果碰到含有分割檔,像是 md0 的情形要怎麼辦呢?您還需要 Split & Concat

例如您有以下這些檔案:

file.mds (8KB)
file.mdf (2GB)
file.md0 (60MB)

將他們重新命名為: mdf 為 001、其餘的依序類推

file.mds (8KB)
file.iso.001 (2GB)
file.iso.002 (60MB)

打開 Split & Concat,點選 Concat 並選擇該兩個 iso 檔,然後點選 Open。接著就等著該進度列完成,完成後檢查新的 iso 檔的檔案大小,看看其是否約為 .mdf 與 .md0 兩個合計的大小。

處理完之後,用 Toast 進行燒錄即可。

還在等什麼,看片去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