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Andriod 的安裝 - MAC 篇

週五晚上裝起來玩,這個 Google 推出來的行動裝置開放平台。

之前和 tempo 學長有簡單的交流過手機 web content 的趨勢,所以如果能夠找到一些可能的解決方案,對自己公司的發展應該是很有幫助的。

Anyway,到這裡就可以下載 Android 的 SDK 了。這個平台主要是以 Java 語言為基礎,也就是開發軟體是使用 Java ,透過 SDK 的 tool build 成 Andoid 平台使用的 apk 檔案,然後再使用 SDK 中的模擬器(Emulator)來模擬你軟體在 Android 平台上執行的情況。

簡單的分享一下我用 MAC 裝的順序心得:

1. 先下載 Android SDK

2. 下載 Eclipse Classic 3.3.2

理論上這兩個抓回來就可以整合在一起了,可是當我按照網頁上的說明去裝的時候,出現了這個訊息:
Android Editors (0.2.0.200802081635) requires plug-in "org.eclipse.wst.sse.ui",所以我試著裝新的 plug-in,但是依舊不行。

3. 所以我又改裝了 Eclipse IDE for Java Developers

就神奇的可以了。




也許是我裝了 2G 的 RAM,我的啟動時間大約是 15 秒,是還能接受的範圍,有興趣的人可以繼續深入研究。 :p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