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1日

MAC 不可思異事件

下午利用銀行的網路轉帳想把美金換回台幣,所以又打開了萬惡的 Windows OS。(請參考全球金融的在地不便

怎料,想用 IE 的時候,它就是連不出去,我每個月也不過來這麼一次,但是它今天就是不給我面子,硬是跳一個 DNS error 給我,想讓我沒有新台幣用是吧?(今天我只剩下 87 元可用)

哼哼,再怎麼說,我也是被微軟奴役了將近 12 年的人呀,所以馬上利用 cmd 進入指令集想手動修正, ipconfig 這個可是不會忘的基礎指令呀~果然是 DNS 找不到。所以我就想用懶人的方法修正,跑去開 MSN (好久沒用的軟體!打開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咧。)想利用 msn-trouble shooting 幫我修應該就可以了。但是這個懶惰的招數竟然不被接受,最瞎的就是我明明就無法打開網頁了,它還叫我打開 MSN 網頁解決問題...;所以只好勤勞的打開連線程式去指定 DNS 在 168.95.1.1 ,總可以了吧。

沒想到...就像看大爛片一樣,歹戲拖棚,壞人永遠不死,錢永遠進不了我的口袋!!!我還是無法開啟網頁,最怪的是這只是一個虛擬機器呀,但是我主要OS的防火牆也沒有問我 session 要不要擋,於是我又用了許多手段 ipconfig/flushdns、修改 hosts (感謝tsung的遠端指導)內容...等。結果全都一樣,上帝就是要我沒錢可用。

最後,我做了一件事,把程式全部關掉,MAC 重新開機。然後,一切就像沒事發生過一樣,該開的網頁又開了,該轉的帳也轉好了,該完成的工作一件不少。

於是這半個小時我除了又新學會一招修理連線的方法之外;也能體會瞎忙是什麼感覺。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