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AVPR: Aliens vs Predator-Requiem 異形戰場 2

其實,人類在某些方面不也是 Predator 的翻版嗎 ?

週六的晚上我去看了 異形戰場II ( Alien VS Predator Requiem),這種外星人異形影片可是我的罩門呀,雖然2004年跑去看第一集感到非常難看,難看到爆燈,後悔的要命,但是我的外星人狂熱讓我三年半後還是鼓起勇氣走進戲院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Alien 異形這東西和我一樣老,1979年就在美國首映,其系列電影的特色在於在封閉空間製造無法逃出的恐懼,然後86、92、97年拍了三次續集。每一代異形系列都塑造出幾乎無敵、聰明、沒人性的外星生物,它簡潔的求生本能,凶狠的造形與獨創的"雙層利牙",把獵食者的特色完整的呈現出來。(wiki有詳細的介紹,不過我個人推薦去找DVD來看)

Predator 則是 1987 年的外星人作品,這個系列電影的特色在於大量的血腥殺戮所製造的恐懼,從第一集叢林虐殺,到續集的都市虐殺,Predator 被朔造出完美獵人的形象,擅長使用各種武器,身強體壯還勇於犧牲,打不贏的時候勇於引爆手上的炸彈,來個同歸於盡。今天我總算也是幫他正名了,Predator,不是"豬頭"。(wiki的介紹)

這兩種外星人都有很大的魅力,本來是風馬牛不相干的兩個世界,也許是同一家電影公司的關係,所以最後混在一起變成瀨尿蝦牛丸這個主意還真的擦出一些火花,出了漫畫遊戲還有電影咧。

題外話,另外有個電腦遊戲叫星海爭霸,和AVP蠻像的,人類、異形、神族不正是AVP的主軸嗎。所以我猜想星海爭霸迷應該也會來看這部電影。

拉回到電影,這一集也許是換了導演,完全拉回到每一個種族的特性,所以劇情緊湊,角色個性鮮明,女配角也頗優,加上異形與終極戰士的殺戮,整部影片可以很無腦的看完,然後達到娛樂的效果,進電影院看絕對是值得了。尤其是看從終極戰士身上長出來的終極異形(還留個黑人捲真的是太屌了),最後大戰終極戰士更是全片的精華了,完全滿足我這個外星人迷。

影片的最後人類展現出類似 Predator 的一面(Predator 是犧牲自己,人類總是愛犧牲別人),丟了個核彈到小鎮,大家死光光(可憐的警長...),粉飾太平,也把外星人的武器帶回政府單位,為第三集的AVP留下伏筆。

結論:好吧,說真的,如果出第三集我還是會去電影院看,畢竟,我這個人從小到大都不曾認為外星人會像 ET 那麼可愛和善~,算是先為了有朝一日外星人侵略地球做心裡準備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世界毀滅....

匿名 提到...

樓主平得好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