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5日

是,那根分隔柱就是我撞的

妳會開車嗎?

其實我想問的是,妳在台北停車嗎?

住在台北,交通帶給我最大的痛苦,不是堵車、不是小黃愛亂蛇行,也不是無敵歐巴桑亂騎機車、更不是無腦路人隨便鑽出馬路...是停車。

以我自己的經驗來說,美國紐約、日本東京和中國上海與蘇州的車位都算很好停,當然妳可以說那是他們技術不好,所以車位弄了很大一個,不過一個好停的車位才是車主真的要的最終服務不是嗎?

我不知道一個車位要畫多大才會最優化,不過各位可以參考我中和的住家,當年我在那邊買了一個靠牆的車位,看著藍圖心想這個車位真是好,只有一邊有鄰車,另一邊反正是牆,除非自己技術差否則永遠不會擦到車、傷到心。

結果...



我真的想問規劃車位的建商,請問停好車之後要怎麼下來?於是我每次停好車,要爬到副駕駛座,再開門下車。

這是另一邊沒有停車的狀況,我們來看看如果另一邊停了車的情況...



好把,看起來要把前後的窗戶打破出來比較容易。
...
我想我們這兩台車都不是很大台吧,難道建商期待每一個人都開敞篷車嗎??? 或是,建商期待每個人開的都是 Mini?

後來我把車位廉價的租給別人了,因為我沒法忍受停很窄很窄的車位,然後還要展現飛簷走壁的功力爬出車外,不然就是祈禱鄰居比我晚回家。

除了自己住的地方不好停車之外,這個星期的某一天晚上我去了峨眉停車場,說到台北市的停車場也是常常讓駕駛人很怒的練習修身養性的所在,因為往往入口和出口的設計,都是給高手專用的,轉彎的角度如果一個不小心,妳的愛車就會和出票機親在一起了。

峨眉停車場不知道在想什麼,開大一點的車轉進收費機的角度真不太好橋,然後在通往 2F 的車道中間立了"分隔桿"??所以當妳開車想過彎靠的太左邊,又剛好開大一點的車,又不想碰到右邊的水泥磚的話,真的是有難度的呀!!另外他還把原本 2F~4F的汽車位縮減了 250(?)個,這是鼓勵全民騎機車去西門町就對了!

所以我的車尾在那根分隔桿上留下了吻痕(跟著我進來的後面那台修旅車也吻了分隔桿一下),然後很不甘心的繳了 100 元新台幣的停車費離開。

後記:我真的強烈的建議,規劃停車場的時候應該建商老闆先來停停看,或是政府主管先來停停看,然後再讓人民使用,這才符合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精神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所以你的車有了吻痕嗎 :p

Makoto 提到...

Oh, 吻到的地方"灰塵"不見了 :p 洗完車又船過水無痕囉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