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0日

科專的二三事

上週除了準備參展,另一個重頭戲就是申請科專了,科專這種東西說穿了就是把垃圾話給大量的轉換成文字,弄在紙本上,讓審核的教授專家們感覺好像收到大大一本,其實專業技術還不就是那幾套?紙本上比的就是說漂亮話的能力囉。

整個專案流程在我不眠不修、不離不棄的毅力下寫完了,本來寫了三頁想放棄的,可是一想我已經寫了三頁了乾脆就寫完整本五十頁吧,肝還真是我的好朋友。

申請的過程發現有很多不合時宜的表單,例如他要審核配偶的信用。這還蠻奇怪的,公司申請科專和配偶有什麼關係呢?我才不相信如果今天是去打仗,政府會審核我配偶的信用。另一個怪的是叫做"清潔生產評估"的東西了,這個才把我搞死了,我一直都連不上這個網站,直到送審之前,才發現原來只有我連不上。(不騙你,有圖有真相)還好有在 google talk 上遇到 mclee,由他幫我遠端評估完成,而且我發現這個評估和做新世代網站一點關係都沒有。(裡面就是在問你有沒有用化學原料呀,有沒有污染海洋呀這種鳥東西)



最後還要印出十本的紙本才是大大的傷害地球呀,明明都繳交電子檔了,印個三五本還算合理,印十本是要怎樣?我以為"新世代網路"會比較新世代一點,結果看起來整個就很末世代,既不環保,又很麻煩,傷地球又傷身,還不保證會通過,補助也只補最高 50%,哎呀呀,人在屋簷下嘛。

如果到時候通過了,再來分享該寫些什麼內容好了,現在也只能等審核囉。

P.S 期間我有打電話去經濟部詢問過,不過專線不是老是在講話中,就是裡面的人沒法用同理心來幫我們思考,還不如問以前申請到的學長和同業,才是實際。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