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安心上路

19 號下午去參加一個同學的告別式。

的確,在而立之年收到一堆紅帖的時候來一個白帖是很突兀的,意外的。感覺就像是吃了很多糖之後喝一杯苦茶。

那是我的五專同學,我們同班五年,認識六年,是從國三我不學無術轉學以後,巧韻的介紹下認識的,那時候我可是電動宅男,女生介紹給我也只是點頭之交。高中聯考我落榜,分發到五專,結果在五專的大禮堂又遇到,哇,最好是這麼有梗,竟然又同班,這是在拍什麼緣份偶像劇嗎?

我的五專生活過的很戲劇,不過始終沒有和同學建立什麼長期的友誼關係,畢業後大夥鳥獸散,我一路大學碩班接著工作,就這樣一晃眼畢業九年,其中有許多的時間點巧韻都有提要一起吃頓飯,不過我老是說我很忙,忙工作、忙論文、忙專題、忙比賽。其實也是怕見了面不知道要說些什麼。19號我終於有空了,不過還是個諷刺的結局。

我想,我應該是在迴避我的五專同學的。身為班上的異議份子,卻過的這麼愜意似乎有點不合大眾的期盼?告別式上我看到了許多熟悉的陌生人,卻只叫的出鈺千,這是我畢業後唯一有連絡的同學。 整個儀式來了許多同學輩的人,有她的碩班同學、大學同學...等。這短短一小時可以帶出的回憶和聯想太多,如果沒有國中這一年,如果沒有巧韻,沒有鈺千,今天我的安排可能又不一樣。

我記得她的家人,因為小時候曾經去她家修過一次電腦,所以看到伯母出來的時候哭倒在地的確是讓我深切的感受到她們家庭那種至親的深刻情感。

安心上路。除了這句話之外,我祝福她的家人,還有建良,永遠能為未來的生活做最大的努力,活著的每一秒都會是勝利。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