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0日

再見,我的慾望


四年前,我正值青春洋溢,意氣風發的歲月,幸福如我,畢業前就坐擁這架號稱"慾望之最"的名車到處趴趴走。

開這樣的車上路,即使是胖宅男也會有春天吧,於是我過著愉快又自在的人生,不管是旅行也好,上 pub 也好,婚喪喜慶、行走江湖,她都是我的殺手良伴。

不過,人總要面對現實的,畢業後我選擇去當工程師,從基層幹起,所以囉,身為一個基層的員工是很難開這部車去上班的,有時候颱風天非開不可的話,也得藏的離公司遠遠的,再小跑步去上班。還真像某個電視劇的劇情,怕一但被同事看到,就有傳不完的耳語,天天都上演不能說得祕密。

四年過去了,隨著我年紀增長,從浪子的形象變成現在居家男兒,要扛更多責任了,加上最近吹起節能減炭風,這台 4300 c.c 的巨獸吃 98 的汽油卻只能帶兩個人不說,每年還要四萬多元的稅。四年多我竟然只開了三萬三千公里,SC430 跟著我還真是沒得發揮,所以她自然成為我開刀的對象,

所以囉,6/16,我和我的慾望分手了。當然我要最感謝我的老爸,讓我過了四年對車無慾望的日子 :p

她回了原廠,而我換到了一台新的 mini cooper。即使聽起來非常的不划算,和我之前想換的七人修旅車也不一樣,但是這是我評估了數個月後的結論。嗯,突然發現我的車好像都是 2+2 的,從以前的 Jimny、SC430、到現在的 mini。

結論是,以後,到了美國,如果有機會,我想開 Lamborghini (是誰剛剛還在說節能減炭啦!!)XD
人的慾望果然是無窮呀 XDDDDDD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