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WD Passsport 體驗


因為上次測試了 WD 1T 硬碟的關係,所以上周又拿到一顆 WD Passport 來玩。

這個 passport 的好處就是,除了容量有 160G 之外,還是 2.5 吋的硬碟,完全就是小巧可愛,還可以用 usb2.0驅動,不用外接電源整個便利性就是高,比起上次的 myBook 更容易攜帶,出門的時候放在 NB 背包的側邊就可以輕鬆上路,也可以塞進牛仔褲裡啦,不過這樣拿的時候不太雅觀就是了。



160G 拿來備份我電腦裡的資料其實是綽綽有餘的,但是個人認為他的角色有一點尷尬,因為如果要當備份的話其實 1T 的硬碟放在家裡當不動明王會是比較保險的選擇;如果用來存小東西,那 512 mb 的隨身碟又更輕巧好攜帶...所以,這個 passport 的最大用途,應該就是做多媒體影音碟吧。



正好拿來和家裡的 MAC time capsule 做實驗,於是我把 passport 接上 time capsule ,馬上就多了一顆網路硬碟可以使用,於是把一些多媒體的資料備份進去,這樣和朋友之間交流就不用燒 dvd 了,愛地球啦~~~!!!

不過說到當成交流多媒體資料用的硬碟,就凸顯了一個小缺點,就是他的設計是鋼琴鏡面。很漂亮,但是也很容易受傷害,一個不小心就會多一些歲月的痕跡。也許買的時候應該送個皮套或是拭鏡布才對。不然如果有粗糙硬殼板的,對我這種粗手粗腳的人就更貼心囉。 ^^

Ps. 對了,我有直接接到電腦上看日劇,不過也許是 buffer 的關係兩小時的電影當了三次機,聽音樂倒是沒有問題。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