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4日

迷蘋果,蘋果迷

昨天我去宏碁總部參加一個電腦使用習慣的會議,這個會議是跳投小泰瑞的學弟找我去參加的,因為他們要找 MAC User,然後做一些使用者習慣的問題。

很意外的現場只有我和另一個人是 MAC user,其他人都是 wintel 平台的用戶,而且隨著年紀的增長,我的身分竟然也成了重度電腦玩家了,裡面談到許多的問題其實在 MAC 下是不存在的,例如

相片的管理:
MAC iPhoto 直接利用日期做排序,並且可以自訂相簿和 tag,所以管理圖片是相當容易的(有一點像 flickr :p)。
Wintel則是自己要建 folder 管理。

桌面的管理:
MAC 10.5 之後有四個桌面可以旋轉,如果能塞滿四個桌面那也是強者了。或者可以利用 MAC 的 automotor 寫 script 定期自動分類、整理桌面。
Wintel 玩家大多要建很多 temp folder 來暫存放在桌面上亂七八糟的檔案。

音樂:
這個我個人覺得沒差,畢竟音樂是用聽的,我連 iTunes 都移除了,影音用 VLC 吃透透。

視窗管理:
MAC 可以用 F9 快速把大家叫出來排隊。
Wintel 用 alt + tab 切換視窗切到昏天黑地。

整個討論下來讓大家感覺到蘋果的魅力,但是我覺得那只是主持人和 user 把 wintel 的問題拿出來說而已,他們一定不知道 MAC 是單鍵滑鼠、也不知道很多政府機關的網頁只支援 IE呀~~整個會議在大家一片稱讚蘋果中結束~。

補充一個愛蘋果的密技好了:如果您是蘋果電腦的用戶,在使用任何文書處理器的時候,英文輸入法的 alt + shift + k...

就會出現蘋果電腦的商標喔~~~酷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