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我心中的 DEMO GOD

今天是參加 DEMO 完的第二個禮拜了,我想要來說的是我心中的 DEMO GOD。

以下按照他們上台的時間排序,舉出三名 DEMO GOD 及我認為的理由:


1/29 早上第一場的 SKYFIRE

他們做的產品,是手機瀏覽器,強在哪兒呢?強在他們把手機瀏覽器做的和電腦瀏覽器一樣,而且他們上台demo的時候把競爭者一起帶出來,列出 iPhone、NOKIA N95 和安裝 skyfire
的手機,然後同樣拿來看 Video ,上 Facebook 看 slide,當然,只有 skyfire 可以暢行無阻看透透。

理由:動機明確,產品完整度極高,加上拿出的競爭對手都是目前在市場上的翹楚,他們挑戰龍頭的信心度相當足夠,手機瀏覽器的技術很深入,所以我個人給他們 DEMO GOD。

1/29 下午第二場的 livescribe

他們的產品是一隻筆,這可不是普通的筆,他結合了錄音、播放、翻譯、書寫等重要的文書功能,已經能媲美“要你命3000“了,當你用這隻筆書寫的時候他就開始記錄你寫的文字,然後可以錄音,或是翻譯你寫的文字(DEMO的時候是把英文翻譯成中文然後發音),已經商品化了,1G的要價 149,2G的要價 199。

理由:DEMO 的完整度極高,懂得把自己產品的優點完整的表現出來,每一個重要的功能都串在一起,連貫的表現出這個產品的獨特之處。

1/30 上午第一場的 Xtranormal

他們做了一個網站,可以把你虛擬成3D的人物,然後製作線上動畫,可以快速的遷入到你的個人部落格,是非常有趣的產品。

理由:上台的 CEO 把自己都作成 3D 人物虛擬演說了,豁出去的精神非常值得敬佩,還有這種可以玩樂的產品真的是能夠讓大家都產生很高的興趣呀,他們DEMO完之後我前面那幾個外國人也馬上登入到他們的網站上去瀏覽,所以他們的 DEMO 並不是六分鐘,在我看來具有12分鐘的效力。而且我個人覺得有時候並不需要玩 Second Live,虛擬自己這種事情玩個五分鐘就很有趣。

遺珠:

1/29 上午第一場的 ribbit

這家公司的產品不錯,他們把手機和電腦結合在一起,讓user 可以透過網頁進行手機的各項服務,還把語音信箱轉成電子郵件的格式,方便中小型企業。為什麼是遺珠咧?因為他們在 DEMO 的時候一直跳出 power point,正如 mclee 提到的,他的夥伴國罵連連,整個 present 不順利讓他們無法成為我心中的 DEMO GOD。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