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祝福有情人


今天是情人節,祝大家不管有情人或沒有情人的,全都快樂。

配合節日主軸,簡單的來分享一下 Robert J. Sternberg 大師所提的愛情理論好了:他認為愛情有三個要素,分別是親密(
intimacy)、熱情(passion)與承諾(commitment)。親密會帶來許多情感,熱情則產生對於對方的需求,承諾是雙方對於這段感情的認知和定位。這三種成分在愛情當中所佔的比例會不斷的變動,一開始談戀愛時熱情會比較多,然後會有許多的承諾,最後就有了親密。

很快的,我今天也被商人撈了一票然後回家了,所以,暢銷了至少五千年的愛情絕對項產業,古今中外男女老少很難和他脫的了關係,有生意頭腦的人應該好好的鑽研一下,把這個過程的 business model 萃取出來,也來海撈一票。

還是要再強調一次,不論您是去死去死團的成員,或是有情人終成眷屬系列,我都祝福您們今天快樂。

Cheers-

P.s
對了,我昨天接到"三叔公"的電話,問題是我打從娘胎出生就沒有三叔公這個親戚。最後,原來"三叔公"是一間企業的名字,他一打來說 "我是三叔公這邊啦" 還真的是很威咧,公司取這種名字還蠻屌的!!!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