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5日

媽我上電視了

網路的力量真的很恐怖,可以把妳以前做過的鳥事都挖出來。

在美國的第三天,一個朋友傳給我一張照片,然後跟我說:這個男的超宅!我一看,天呀,這個標準的宅男不就是我嗎?是我在2000年的時候,參加國內某綜藝節目的照片...想不到雖然那個網路媒體倒了,餘毒還可以留下來這麼久,所以要在這裡奉勸大家諸惡莫做,有朝一日會被攤在陽光底下的~

當年上電視是很輕鬆的,反正是娛樂;不過這次我的美國行有包含一個節目的訪問,就讓我準備了很久,據說是和我公司相關的內容,所以我在出國前就準備英文的問答練習,希望臨時抱抱佛腳,不要讓自己丟臉丟到國外去。

上電視那天的行程很滿,早上有記者會,中午要去 Angel's Forum,然後去玉山創投,晚餐有交大校友會聚餐,然後才是去電視台,所以早上就穿上正式服裝來面對這一整天的壓力。到了下午玉山創投的時候被告知我要上的節目是 LIVE 的,這時候的壓力來到最高點,就像開 F1 賽車最後一圈卻落後舒馬克800公尺終點卻在眼前一樣。Live ...說錯話是沒有機會自己喊 cut 的,這時候我開始佩服起國內的新聞主播了,頂的住直撥壓力真不是蓋的,既然那個時候答應要上節目,現在後悔也來不及了,晚上和交大的學長們吃了一場非常 Social 的飯局,然後就和交大校長趕往位於 SF 的電視台。

電視台比想像中的還遠很多,從矽谷過去大概要三十分鐘的車程,車上和學長還有校長胡亂哈拉一陣,其實哪有心情呢,都在想等一下節目要講什麼,然後還沒想完電視台就到了。

在電視台心情還是七上八下的,然後見到了主持人- Orlando - Host "Talk Tonight",她大概和我們聊了一下等一下可能會訪問的內容,就正式錄影了。正式錄影的時間過的很快,30分鐘一下就結束了,公司的問題基本上我都有很正面的回答,倒是有一些教育的看法,主持人在問完校長以後就轉過來問我的意見,天呀,有校長壓陣我哪敢造次???正所謂"死貧道不死道友",既怕和校長的理念相左,又怕和電視台的立場對立;只好答一些邊邊角角的安全答案。如果您曾經是我學校的學生,原諒我,我那天在電視上針對教育的理念說了一些謊~~~

上完電視心情放鬆了很多,不過回旅館也已經凌晨一點了,這一次的商務之旅還真的是相當的扎實咧。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