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病毒信越來越有創意

昨天打開好久沒用的 Y! 信箱,不用說,裡面滿滿的娛樂用垃圾信,包括 -

買程式不到本站可是您的遺憾喔!
- 什麼?這個年頭還有人在買程式?
小弟弟不用受女人控制...
- 本來就是這樣,這還用的著發廣告嗎?
NO!帳號盜用自保手冊大公開!任選三件日系長T只要599元,快來搶!
- 嗯...我想不透這兩者之間有什麼關連性?
★★只借老實人~免擔保、免抵押~30分鐘現金送到您手上★★
- 那我根本沒資格呀,幹嘛寄信給我?
找到您需要的軟體了麼?
- 我都是用 google 找呀...
有誰玩過三國演義3的嗎
- 我都玩三國志11代了
嘗,夾肉棒.進行嘴唇服務...
- 這是哪一家餐廳的新菜色?
2008年新片本站上架啦。市面上還沒有賣喲
- 市面還沒賣,我怎麼敢買?是 BETA 版喔?

這些搞笑信多的不勝枚舉,在此不在贅述,不過其中有一封引起我的注意: 王先生寄來的,標題為:請問我的商品你寄出了嗎?還有一個附件是"匯款證明.rar“。

哼哼,真相只有一個,就是 - 匯款證明.rar 是個木馬程式!!好個病毒妙招,這個檔案你下載回來就是把木馬程式帶回家,但是如果你有在網路拍賣,很難不中這招,因為不論標題或是附加檔案都相當的有吸引力,所以我們可以知道不但病毒會更新,發毒的人更會用各種手段讓大家中招呀,所以這封信我個人給他四個星的評價,不但標題具備新穎性,還從大家的網拍生活中找靈感,可謂"創新木馬病毒行銷"的高招,大家不可不小心唷~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