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

Free Chat - 七月的網咖生活

回台灣之後意外的去了幾次網咖 - 玩曹操傳。

那是用魔獸爭霸的模組改的,但是因為我們都很熟悉三國時代,所以玩起來也不覺得突兀。第一次是七月初的一個晚上約神手小敏一起去,本來是想打 Dota 系列,結果網咖沒有地圖我們成了人見人踢的玩家只好打起曹操傳,卻意外的好玩。隔週就約了 Mario 一起"赴難" :p

網路遊戲好玩的地方就是和真人一起狂打萬惡的電腦吧,人工智慧永遠也比不上人的靈活反應,所以越多人一起玩的時候就會激發越多火花。這種歡樂讓我知道晚上花的那一百元遠遠超過了這帳面的價值。

第三個禮拜我在美國做 3D 動畫的好朋友Howard剛好回國,也加入了網咖團。雖然在一整天的勞累後很需要一場熱水澡、一晚茶泡飯、或是一張軟綿綿的床,但是四個人的網咖樂趣遠遠的勝過了修眠模式,晚上吃過飯就直奔網咖廝殺,玩四個人的曹操傳。

很意外的,三個和尚沒水喝,人數在四人的時候我們竟然無法全破,提前被電腦演出華麗的王子復仇記,留下四張錯愕的臉。因為剩下的時間就很尷尬,因為不夠再復仇一場了,所以我們打 2 vs 2 的 cs-blood strike。

在小時候念碩班時 CS 可是解決論文寫不出來、報告打不出來、沒約會的最佳良伴,更久遠一點在大學的時候我們可以龜在往咖一整夜六個小時只打 CS。這場 CS 帶出了我們許多激揚而歡樂的回憶, "42敏"買了 42 之後殺很大,Howard以就愛躲在牆後面偷殺,Mario 很少和他交手,但也是個狠角色,專抓換彈夾的時間差出來殺人。時間雖然很短但是帶來的歡樂敢卻遠遠的超過了這幾週玩的所有遊戲。

雖然很快的 Howard 在隔天就返美、小敏和 Mario 隔天也都要上班,但是每週一次的網咖聚會讓我累積和喚回了許多回憶,對我來說網咖還真是一個休閒又自在的地方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