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

不願面對的

這件事情從 2003 年開始就困擾著我,就是智齒。右邊的上下兩顆都在小時候拔除了,剩下左邊上下兩顆糾纏著我。

還記得03年第一次痛的時候正在做一個專案,忙的半死然後痛的睡不著覺,但是那時候已經六年(1998~2003)沒有看牙醫了,所以根本不敢走進牙醫診所半步,怕一但進去會被牙醫發現 28+ 顆蛀牙然後我就會在恐怖的鑽、磨聲中渡過。那次痛了兩天,在我強力忍耐外加吃普拿疼之下解脫。

後來左下的智齒又常常作怪,到 05 年的時候我終於鼓起勇氣,想去拔智齒,醫生看了之後跟我說,他們只能拔我左上的,因為下面那顆是橫躺在牙床裡,要動手術才有辦法。天呀醫生別鬧了,他都不知道我是股了多大的勇氣才走進牙醫的嗎,比較起來我寧可高空彈跳一百次或是去伊拉克出差,所以當下我拒絕了手術,天真的認為這顆智齒會和我和平相處一生。

接下來的兩年過的還算愜意,智齒完全沒動靜,讓我也幾乎忘了這個世界上有牙醫這種職業。但是08 年初又開始作怪了,那時候剛從美國 DEMO 回來,整個痛到爆炸,每天晚上八點準時發作,據說是我的智齒想冒出頭,這時候我發現人的意志真的是恐怖呀,我就忍了一個星期,就不痛了。然後我又開始幻想會有兩年~三年的時間不用去看牙。

08 年底我去了上海。我猜牙齒的生長可能和坐飛機有些關連,因為在我抵達上海開始居住之後,智齒又開始蠢蠢欲動,交換我超人般的意志。我是不可能、尤其不可能在上海看牙齒的!!

然後我的牙齦就開始浮腫了,臼齒痛到不行,我獨自奮鬥了七個月後投降,回台灣乖乖看牙,醫生說我的臼齒因為被智齒推擠,已經在過去的一大段時間裡蛀爛了,需要根管治療,然後"強力的"建議我拔除智齒。他說在我的強力忍耐下,已經不用像以前建議的那樣動手術了,可以用一些小技巧拔除,但如我不處理,我的臼齒總有一天也是要拔掉的。我承認這個說法有說服我,所以我拿了消炎藥,然後像個等待執刑的囚犯一樣等拔牙日的到來。

麻醉針依舊和記憶中的一樣痛,三針麻醉已經讓我滿身大汗,醫生這時還說了一句嚇人的話:"我不確定你麻醉了沒,所以等一下如果會痛要告訴我唷~"。然後一陣磨、鑽、鑿之後,他拿出拔牙的器械很快的把我這平躺在牙床好幾年的智齒給拔除。哈利路亞!這下我的大患終於解除了。

看起來又可以好多年不要去看牙囉(誤~~~),對了,醫藥分業讓拔完牙的我還得拿藥單去找藥局真的是很討厭,到底是誰想出這個死方法的 ??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