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9日

WD passport 320G 使用感想

既上次用過 160 G 的 WD passport 1T 的硬碟之後,這個月我拿到了一台 320G 的 WD passport。

根據原廠的資訊,他的規格如下:

內部硬碟規格:2.5吋, SATA, 5400rpm
硬碟容量:320GB
傳輸介面:USB 2.0
傳輸速率:480 Mbits/秒(理論最大值)
外型尺寸:12.6 x 7.9 x 1.5 cm
重量:180 g


這個攜帶性極高的外接硬碟的好處就是只要一條 usb 線就可以驅動了,而且 100% 和我的 MAC 相容,沒有之前 NTFS 格式上的問題。另外就是他的 usb port 這次有個防塵蓋,滑開之後就變成狀態顯示燈,有個燈號對我個人覺得蠻貼心的,至少在工作執行或是當機的時候我會知道呀。

所以這次我把硬碟接在 MAC 的 os 下,備份了一些檔案進去之後,打開 parallels 跑 win XP,XP 也馬上抓到這個硬碟了,檔案也能夠馬上共用。這顆 passport 的好處在於,裡面有附很貼心的小軟體給我用呀。(不過這些軟體都是 windows only XD)

讓我來看看有什麼樣的軟體:有加密軟體、檢測硬碟的工具、備份軟體。所以等於買了這個硬碟之後,你的備份應該就沒什麼煩惱了,他還能夠備份多台電腦的資料(當然是要一台一台處理或是插到家裡的 AP 上頭啦)不過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這種硬碟就是拿來備份"多媒體"資料最好用,然後在分享給朋友就省了好幾片 DVD ,阿~~~愛地球啦!!

這次拿到的 passport 是咖啡色的,比上次提到的鋼琴鏡面容易刮傷改善了許多,感覺上適合小型辦公室一起拿來當備份硬碟使用,或是當作家庭硬碟來應用,當然,對 MAC user 來說輕鬆可用真的是很重要啦,買台銀色或是白色都會很搭的感覺~。如果硬要說什麼小缺點的話,恐怕是價錢比較高,320G 的要五張小朋友相信會是消費者購買時的大考驗呀 :p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