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2日

"寫"科專的二三事

接到經濟部辦公室的電話,知道公司可以去 presentation 了,所以把這篇 release 出來。(還好過了,不然這篇在講自己偷懶的短文永遠要待在草稿夾裡 :p)

如果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的,可以參考"科專的二三事"複習複習。

==========
6/30

過去的 10 天我在準備科專的申請。換句話說,就是在生文件。

是 iii Kent 在月初建議我可以申請的,於是我向大河馬學長請益,然後開始準備寫科專的內容,當然 6/14 之前在跑 developer day,跑婚禮等雜事一堆, 6/14 之後準備上台 presentation,一直忙到 25 號,本來是想在 25 號之後火力全開的,不過出現了預料外的低潮,所以把自己逼到最後三天,才開始真正比較用心的來準備。

平常如我要我寫些什麼計畫或是上台 present,那真的是用行雲流水來比擬的,但是這種有 dead line 的東西一出現,我就像是超人遇到克利譜頓石(Kryptonite ,又譯「氪氣石」)那樣,全身軟趴趴沒動力,加上週五早上去開會,下午弄會議記錄和新專案的內容,只好安慰自己"大河馬學長說那個東西兩天就寫完了"。然後就晚上了,身邊的誘惑依舊是很多,尤其是那台該死的 MINI 跑來交車了。我想帶老婆出去新車發表會呀~~~礙於時間真的不夠,只好先開出去買個晚餐解一下癮,然後是電視新聞和綜藝節目又來輪流誘惑我,剛好老爸回國,把電視開的超大聲,即使我關起房門都還能知道天下大事咧。

所以我索性看起照片,聽起音樂來了。(太對不起各位同事了)這個時候整理照片啦、文件等都超超超有效率~

緊接著是每週六早上的籃球和中午的同學飯局,打籃球是不用花太多腦筋的,球投進去就對了;下午和同學見面話夾子一開真的是聊瘋了,聊天聊到傍晚想到科專,整個有大勢已去的感覺,我只好...拿起時間暫停的機器讓所有人暫停一個禮拜,讓我能盡情的做壞事寫科專。(以上為理想中的劇情,可惜現實永遠和理想有一些差距)真實的劇情是我只好趕緊回家關起所有的誘惑,把自己鎖在書房裡開始努力的生文件。

不過咧,網路這個東西還真的是萬惡呀,尤其是科專截止的時間越近,奇摩拍賣、部落格、我們自家的服務啦、還有那個線上的 TD,輪流的來招呼我咧,所以愉快的週六就在網路的迷失中結束了。

地域般的週日來了,早上我還睡過頭,起床後約莫是十一點,開了電腦後又混了一下,吃個飯,貴人出現了,就是 ppolis 的孝先。畢竟他們是科專第一名,所以有很多的疑問在找到孝先之後迎刃而解,認真寫起來才發現時間過的超級快,這和看精彩電影的感覺完全一樣,剛寫了兩章就傍晚了,於是我有了熬夜的準備。

把 MSN 暱稱換成 "肝,是我的好朋友"之後大概是凌晨十二點多,然後到了四點終於撐不住了,決定補償肝一下,睡到七點,文件其實也生的差不多了,剩下那萬惡的排版。排版,那還真的是萬惡,畢竟現在的文書處理大部分的人都用 M$ Word,偏偏我是用 MAC pages 做的,所以隔天早上起來,有截稿壓力(p.m 5:00)還有整個版面亂掉的悲劇。早上花了數小時弄排版,套一句唐牛的台詞:"嚇不倒我的~"就衝去列印十本交件啦。

不過下午到了科專辦公室,還被留下來改財報才是我最爆炸的地方呀,我彷彿聽到肝在對我小聲說"該回家睡覺囉",但是財報要做一年份,我的文件上只有半年...最後我大概用了兩個鐘頭改財報和蓋公司章,在一陣非常不出運的感覺下離開那間辦公室,而且我知道隔天還要來補件。

這就是我寫科專的經驗啦,下次如果還有機會,真的,千萬要給自己多幾天來弄,還有,我要祈禱這文件最好是可以通過審核啦,雖然是短時間拼出來的,但是也是花了很多心血咧。上帝保佑,阿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