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維修之火

一直忘記說在大陸除了怕看醫生,我也很怕 3C 產品故障。之前的 MACBOOK AIR 故障的時候就讓我吃足了苦頭,這次在大陸又發生了類似的事,出包的是我公司的 3G 網卡。

由於大陸的公司網路費用很高,所以我在上海的公司是買 3G 網路,再利用 d-link 的分享器讓員工使用,如此一來網速比原來快,而費用比原來低。結果用了半年之後,這隻 usb 就不 work 了,感覺上有三種可能,一是 usb 本身壞掉,二是 3G sim 卡壞掉,三就是 d-link 分享器壞掉。

柿子挑軟的,我先拿 sim 卡到中國移動的維修中心,櫃檯人員把它放到機器裡之後,就說一切完好,肯定是我的 usb 壞了。既然這樣我也比較安心,至少做過"官方"的檢測。

於是我先拿 usb 去我買的地方檢查,好樣的櫃檯看到我的 usb 之後就說,肯定是 usb 壞了,而且華為沒有保修... 原因是這個型號的 usb 已經沒啦,吧啦吧啦 買個新的吧啦吧啦~~~洗腦吧啦吧啦~~~,如果要找個一樣的要 180 rmb...有沒有搞錯呀 我在淘寶上面買個二手的不過 100,你給我展示品還要 180 ?? 所以我讓公司先用舊的學術網路,然後到淘寶上訂一個華為 3g usb,也不過多一天,那個黑心店家我今年肯定不會去續約了,哼~!

但是,USB 寄來之後,我的 3G 依然不能使用。那只剩下一個可能,就是 d-link 的分享器壞了。但是同時我也發現即使單獨的把 usb 插在筆電上,也無法使用 3G 上網,好吧,這下可能性又變多了。於是我再次的回到中國移動的維修中心,這次換了另一個維修人員,做完檢測之後他告訴我 sim 卡壞了。

真的是裝死不用錢哩,上次來檢測的時候還信誓旦旦的說是我的 usb 壞掉,這次來又變成 sim 卡損壞,然後叫我花 20 元 RMB 補辦一張,回到辦公室之後,一切都好了。早在三天前就該處理好的事情,讓我多跑了兩次,多打了很多的諮詢電話,多上了很多次的 google。

這就是不專業的中國移動維修,加上沒道德的廠商聯手讓人發火的故事。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