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7日

輕鬆看電影

回台北,就有一種非常願意進電影院的感覺。

上海的電影票價高,平均一個人 100 RMB,而且是分時、分片定價,貴一點還可以到 120 rmb ,還沒有爆米花可樂,在台北 120 rmb 可是雙人大爆米花套餐咧,所以在上海的時候總是走 5 元方案,在神祕商店買到 dvd 之後回家用 42 吋電視看也夠了。

回台灣的第二個晚上就去電影院看了一部無腦片 Fast 5

看這種片的好處就是無腦,一鼓作氣看完就好了,這個系列的影片好像都是這樣,甚至我都忘記之前的 1234 集在演什麼了,依稀記得些飆車片段而已。這集裡槍戰的比例有比較多一點,拖著金庫飆車難免有點不爽,而且他們搶的錢也太少了,沿路破壞的東西都比搶的錢多。不過看的開心就好了,誰會在意這樣的電影邏輯上有沒有問題、合不合理呢?

緊接著看了功夫熊貓 2

怎麼回事都在看續集呀,不過我個人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一些,除了動畫融入了許多插畫風格之外,劇情也比較有禪意,總覺得這個系列和亂馬漫畫很像,常常有些亂入還有戳破現實謊言的橋段,結合了一些惡搞英雄電影的橋段之後變得非常的有娛樂性,看完之後還會想去買 dvd 來蒐藏。

然後被 Mario 拉去看雷神索爾

這部片感覺有點像 12 歲以下看的童話故事,串著神話故事進行的電影,地球的場景和人物都只是配角,對我來說是一部快節奏的電影,平平的就結束了,最好看的地方應該是男主角的身材吧 XD 最爆炸的部份是,在我們辛苦的等片尾曲之後的片尾彩蛋爛死了~~~!!

馬不停蹄的看了 X 戰警 - First Class

終於不是看什麼續集了,不過卻是看到前傳 :p
由知名美國漫畫改編的 X戰警,之前就出過三部電影,還有相關的一部"金剛狼"。這次拍的是 X 戰警的由來,所以可以看到年輕的萬磁王和x教授聯手出擊的精采特效,還有變異人們的恩怨情仇,雖然也有一些很不邏輯的地方,但是這也是一部熱血片呀,裡面也帶有一些禪意,例如萬磁王說的 想成為什麼是自已決定的,不是由他人的眼光。

小結 :個人排行 功夫熊貓 2 > First Class > Fast 5 > 雷神索爾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