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8日

「夭壽」我的媽呀,我竟然看了 蔡李佛



在長得像方中信的老闆的推薦下,我在上海的神祕商店買了一片 DVD - 蔡李佛。然後就是恐怖的開始。

這部電影恐怖在哪裡呢?首先封面做的非常棒,加上領銜主演"洪金寶","元奎",感覺上就是一部非常精采的武打電影,在受到 葉問 的誤導下,也沒多去看影評就買回家了。

然後...

"領銜主演"的洪金寶,在這部片裡出現的時間大概不超過 10 分鐘吧,一次是片頭帶領一群英國人慢跑,另一次是片尾他又浪跡天涯。超瞎的,這樣如果可以掛領銜主演,那愛情大臨演的妮可基嫚就可以掛女主角了。

再來就是整部片的劇情毫無故事性,一線到底的編排讓我懷疑我在看 40 年前的老電影,中間還穿插了一支 MV,包含著 開吉普車、看夕陽、吃冰淇淋、海邊、kiss bye 的橋段(我是用 8X 快轉掉了),然後還有在敵方陣營裡的舞蹈教室的韻律舞(8X 又來了)。其中還有穿國中運動服練拳、超爛的電腦動畫等講都不想講的東西。

中間我還可以去喝喝水,收發個 email,回來都不會接不上,最後在打的很無聊的三角戀擂台賽中結束了一切(解脫了 萬歲!!!)。

我只能說看完這部片的感想就是 -

1. 想拿火柴和汽油桶把推薦給我的DVD 店燒了
2.恭喜七龍珠全面進化 退到我心中的爛片榜第二名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一直都打從心裡認為 製作公司把所有的錢都拿去請洪金寶和元奎露臉,以致於後續經費不足拍出這樣的慘烈作品。

這部電影最厲害的地方,可能就是那個封面了吧。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