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5日

我在北京 天晴 part1.


這是我第三次到北京。

小學的時候剛開放大陸探親,到北京拜訪外公的兄弟姊妹,老實說我沒有太深刻的印象,那太遙遠了,而且二十年前的城市記憶和現在的北京也差很多。那時候唯一的印象就是廁所沒有門(亦或是他們都不關門)。

然後在 2008 北京奧運的時候去了三天,參加 Demo China。我的天,那三天的匆忙苦行生活記憶猶新,早上六點去佈置場地,弄到晚上參加創投晚宴,然後十點多疲憊的回旅館。本來的計畫中第三天要去逛北京也因為颱風的關係,讓我提前飛回香港。所以那次的印象就是北京有了藍天,奧運很熱鬧、地鐵爆擠、還有後海喝喝酒還挺有趣的。

今年終於有機會去北京了,拜天津叢肥有暑假、還有京滬高鐵通車所賜,我得以前往北京旅遊,於是看了一些相關的旅遊資訊,就買了張單程高鐵票,出發。


6/30 號通車的京滬高鐵速度挺快,早上 8:00 開出中午 12:50 就到了,和坐飛機來比,個人覺得比較快,因為不需要去機場等候,而且坐到北京南站離市中心也非常近,四號線兩站就可以轉二號線(環線)到北京二環內所有的地點了。

這次北京住的地方是北京港澳中心瑞士酒店,就在二號線東四十條站西南出口處,附近有三里屯酒吧和簋街可以逛,透過當地的攜城訂房也才 560 元一個晚上,非常的划算,我和叢肥一人只需出 280 ,以後到北京也可以繼續用這個方案呀。

下午在旅館休息了一下之後,便和叢肥、ZP和他的同事孫博一同前往簋街吃晚餐,簋街是一條非常有特色的街,吃了什麼厲害的東西請看圖。


礙於分級制度,沒辦法把更厲害的 post 出來了,我只知道叢肥沒有吃飽,因為這個偽大塊頭什麼都不敢吃~大男人裡頭怕小蟲子的應該非他莫屬了,酒足飯飽之後我們去了後海繼續喝酒。

上次一路搭計程車到後海,這次則是從煙袋斜街這個有趣的胡同繞進去,這條街以前是賣煙袋的,老實說我對抽煙非常的反感,但是煙袋倒是挺有趣的,但是現在看起來卻沒幾家店在賣了,沿路倒是有許多紀念品店和餐廳,外國觀光客應該會非常愛吧。


最後在 ZP 的盛情下又喝了一堆酒(疑?為什麼我說又?阿 剛剛在簋街已經喝過了 ><) 我們去的小酒吧駐唱的歌手音色非常好,果然這種店就是要找地頭蛇帶呀,才能找到真正 CP 值超高的地方,享受音樂、冰啤酒和那另一種男人間的 Man's talk 的情懷。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