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護照靈異事件

就像周星馳的電影"大內密探零零發"裡面的對白一樣,有時候你想找一件東西,就是會找不到,等到你不想找的時候,他就會自己出現了。

去年去北海道玩樂的時候我買了一個十字架,然後就在回國的當天消失的無影無蹤,任憑我把房間全翻過來找了又找、我媽和我阿姨也在我到上海的期間把房間翻過來地毯式搜索,就是沒有,我懷疑可能和包裝紙一起當垃圾給扔了,這大半年來每次想到都覺得實在是消失的莫名其妙,卻又無可奈何。

直到今天早上我要去新北市政府辦事情,需要用到護照,然後發生了另一件爆炸的事,就是護照也消失的無影無蹤了,我想可能哪天要請劉寶傑和許皓平來我家研究一下這個百慕達現象 :p

護照掉了可是比紀念比十字架嚴重五百倍的不得了的事情,所以當然是再度展開地毯式搜索,畢竟三天後我又要回到開 ssh 連線上 facebook 的上海了,而且今天是星期四也來不急申請護照,而且連台胞證也和護照一起私奔,於是我卯起來想兩個禮拜之前回來把護照收在哪邊。

事情當然沒有傻瓜想的這麼簡單,所以在我"仔細"的搜索下,只有找到 半年前的廣告單、iphone 髒皮套、捷運卡、不知道哪裡的鑰匙、我老婆的私房錢。什麼都找到了,但是就是沒有護照。這樣一來就要做最壞的打算了,先打電話到松山機場詢問遺失物中心,然後上網查詢敢辦護照的時間流程,以及去長榮航空網站看看能不能延機票。

就在這千鈞一髮、世界毀滅之際,我在我女兒的衣櫃裡看到了我半年前遺失的十字架。哈里路亞!!就掛在衣架上,半年來多達 16 隻眼睛竟然都沒有發現,然後在同一個衣櫃裡找到了護照。

當然,根據我老婆的說法,那絕對不是她放的,一定是護照自己長腳躲進那個我不會打開的衣櫃。

很好,三件失物一次收復。讓我來專心的準備回上海吧。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