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去我的眼睛牙齒

18 歲那年,我的好朋友叢肥在大學聯考前對我說 : "我以後會考上醫學系,然後成為牙醫,來看你那一口爛牙"。結果就像大話西遊一樣,他猜中的是 後半。他沒有考上醫學系,但我有一口爛牙 >.<

到了上海工作之後,除了怕黑心食物,我還怕牙齒痛。我總覺得奪魂鋸系列的導演一定非常的了解人性,知道大多數的人怕牙醫,怕聽到那些儀器不知道在嘴裡幹嘛的嘰嘰聲。尤其是到了看病很不方便的地方的時候,更是要天天禱告自己精神飽滿壯如牛,免得一個不小心在上海看病就貴死人,賠了夫人又折兵。

同事在上海牙痛發作,而我親眼目睹這個慘案,除了本來就很難受之外,還要去研究上海哪邊看牙齒比較安心,然後要花一大筆銀子。根據經驗告訴我,牙痛這種事情和大學的期末考差不多,平時沒什麼關係,但是來臨的時候可是會讓你天天睡不著。

所以回台北之後,我就立刻預約牙醫,去洗牙順便檢查牙齒,果然,每半年去檢查都會發現我有新的蛀牙,然後就是恐怖牙醫片第二集,隔兩三天後去補。我對於不能一次處理完是很有意見的,明明就發現了蛀牙,但是偏偏就要 "在預約一下喔" 的感覺非常差,又不是和正妹約會,我並不期待下次和牙醫的相見啊。而且通常兩次加起來的時間都不會超過 30 分鐘,我寧願在那邊現場等 30 分鐘 cool down 然後就補牙~也不想分兩次去弄!

- - -

然後是神手小敏告訴我的,當近視高的一個程度的時候,應該去定時的檢查眼睛。於是我就在這次的體檢的時候順便掛了眼科,醫生說我的眼壓過高,根據他的推測是我的眼鏡度數太高造成的,這種專業的東西由醫生的嘴裡說出來都特別的可怕,好像一個不小心就會失明一樣,這個事情加強了我想去做雷射的決心,下次從上海回來就去射一下好了,希望能夠一勞永逸。

各位老扣扣們~身體真的是要好好顧啦。




2 則留言:

Chihyen Yeh 提到...

即使滿嘴爛牙也無損於你球場上犀利的球技和垃圾話:D

Makoto 提到...

哈,我昨天打的爛爆了~~~ 咱們年底球場再較量啦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