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3日

如果重灌十次可以解決,那剩下的六次就交給我吧

MACBOOK AIR 故障的故事還沒結束。

上星期帶回家重灌之後,依舊會有 Kernel_task 過高的問題,大概開機之後會直接跑到 70% 迎接我。所以我硬著頭皮去了上海的蘋果電腦官方維修中心(Genius Bar)俗稱的天才吧。



這裡的感覺好一點,雖然從地鐵出來要走非常遠的一大段路,然後走進一個小區裡的最深處,不過看到蘋果的標誌就放心了些。然後就是去櫃台諮詢,一切就像之前在徐家匯的情況一樣,大多數的解法就是要我重灌,要我幫硬碟重新分區。

可能是最近太熱中暑了,我竟然相信了硬碟重新分區的話,然後又乖乖回辦公室重弄,想當然爾,一開機之後玩命關頭準時上演。

所以週五我又去了 Genius Bar,這次下定決心請他們維修,至少我要知道問題出在哪邊吧。時間飛逝,週一他們可能檢測了一整天,週二我才接到電話,打來的工程師先是問我 "開機很正常呀",我隱忍的心中的核彈,跟他說 "你去看一下系統效能" 工程師 :"系統效能沒什麼不對呀" 我 : "一般來說哪有開機會衝到 70%的呢?" 工程師:"那我幫你重灌試一下"

...雖然我自己已經重灌兩遍了,但是對方滿腔熱血,而且電腦又在他手上,我也只好答應。同一個下午電話又來了,工程師說無解,重灌後問題依舊存在,只能要我換主機板報價 4800 RMB。這時候我就跟他說,在日本的用戶可以更換 IPD BOARD 來解這個問題,而且費用並不高,但是他們的快速回應是:"在大陸,只能換主板。"

週三早上去拿回沒有修好的 air ,櫃台說他們重灌了兩次,這不是和我送修前講的話一樣。送修前我就跟櫃台說我重灌兩次了,難道我們的安裝光碟會有差別嗎?



維修結果上欄位填的鬼畫符我也看不懂,我的解析是 : "重灌後無效,建議更換主機板被拒絕" :p

於是這次付了 85 RMB,得到一個沒有診斷解果的報告。正所謂久病成良醫,我自己都知道哪邊有問題呀,只能套一句葉問裡金山找的台詞 "在上海,沒一個能修 mac air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看了,你在上海的3篇文章,觉得上海好烂。

Makoto 提到...

應該是說,在大陸,很多規則並沒有被清楚的建立出來,所以會有很多灰色地帶,讓我們這種外地人吃很多悶虧。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