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8日

另一種創業會遇到的事

創業還有什麼有趣的事呢?

就是有可能會被邀請去校園演講。

今天我開始了代表公司的演講,第一站到了中山大學。這同時也是我人生第一次踏進中山大學呀,過去都只有吃個海之冰就閃人,今天終於跨進他們的主場。可以看到大海的感覺有一點點像我小時候曾經去過的新埔工專咧。上課有太陽配上藍天有種渡假的感覺,這裡的上課出席率不知道好不好~ :p 如果繼續按照規劃走的話,未來我還要前往許許多多從來沒進去過的學校,所以這麼多的場次,也算是考驗自己的耐性和熱情。

這禮拜我把重點放在創業的一些小事情上面,就是那些有趣的、大師們說的話,諸如"不是把已知的東西做的完美就能賺錢,而是要掌握別人還不知道的部份。" 或是 "挑戰別人的經驗,才能創造自己的經驗",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工商服務廣告時間啦。

我想,現在的學生是很幸福的,有更多的資源可以去告訴他們前人走過的道路,他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們也把創業的這些東西更加的優化過,所以得以在今天能夠有結構的跟大家分享。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