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3日

2008 的老 MACBOOK 安裝 OS 10.14 - Mojave

前幾天打掃房間的時候,從厚厚的灰塵裡面翻出了一台 2008 年的 MacBook 我的天,簡直比找到恐龍還珍貴,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一插電還可以開機哩,於是就拿起來把玩一番,然後發現了一個問題,就是大多數的軟體都非得升級到 10.10 以上才能正常執行。
所以當下就決定把它升到 10.14 Mojave 系統啦,一 google 就發現蘋果拒絕在這老傢伙身上安裝新的作業系統,

OS X Mojave 10.14  原廠支持列表
https://support.apple.com/en-us/HT201475
MacBook introduced in early 2015 之後
MacBook Air introduced in mid 2012 之後
MacBook Pro introduced in mid 2012 之後
Mac mini introduced in late 2012 之後
iMac introduced in late 2012 之後
iMac Pro (all models) 都可
Mac Pro 2012 (圓垃圾桶款式)


所以像我這種 2008 的只能買買買新的機器,太會做生意了吧,於是又請教了萬能的 google,發現有人做了一個安裝檔 + Patch 可以讓舊的  mac 也能裝新酒,安裝新的作業系統唷,請大力的點擊這裡:http://dosdude1.com/mojave/


可以看到上面幾乎支援了 2008~2012 的蘋果電腦, 真的是老人福音,首先下載他的工具



最厲害的是,這個程式上面的工具列有一個 : 下載 OS (Download OS)所以正確的步驟是用這個軟體乖乖的下載 OS 回來。千萬不要學我自己去亂下載來路不明的 OS,因為他不認  他不認  他不認!!!



然後你需要準備一個開機 USB 隨身碟,需要有至少 10G 的空間,我在淘寶上買了個 usb 2.0 的 16G 也才 10 RMB 然後記得要用工具程式把這個隨身碟格式化成 Mac OS 擴充格式 日誌式的樣式。

製作開機碟都是自動的,所以做好之後,就可以把這個開機 usb 插在老蘋果上面,然後按住開機+Option 就會看到下面這個選擇畫面啦,請選擇用 usb 開機。




沒有什麼意外和特殊的技巧,選擇安裝 mojave 就可以了。大概要等待 40 分鐘的時間。




安裝好之後,重新開機,此時會發現無法進入系統


那是正常情況,因為我們早就說了蘋果不支援這些老將呀。所以要再用開機+Option 鍵,用 usb再開機一次。 然後去選擇 macOS Post install 這個功能。


 基本上,他會自動的偵測我們硬件的型號,像我這台他就自己偵測到是 MacBook 5.1 的。
 

 選擇好型號之後他會自動幫我們勾選出要注入哪些 patch


做好之後 reboot,就可以正常的開機了。

開機之後就是正常的安裝系統程序,該選的語系、時間、 apple ID 輸入一下,老將又是一尾活龍啦 爽~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您好:請教您使用上會卡嗎?
我有升級到High Sierra,也是用Patch.

Makoto 提到...

會卡的,裝起來純粹只能炫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