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2日

好劇:This Is Us

身為一個喜歡腥羶色的真性情好男兒,這麼多年來看的美劇如過江之鯽,比較有印象的除了斯巴達克斯的光溜溜肌肉猛男、黑帆的權謀、怪奇物語的超腦洞劇情、冰與火的愛恨情仇、生活大爆炸的工程師梗、X-files 的老人(疑)之外,有時候也要看一點真格的。

我很少很少會點選生活劇情片這個分類,但是我在我房東的朋友圈、以及朋友的健身房同時看到了不同的人都在推薦這部美劇。所以我稍微的去 google 了一下,


然後被導去 imdb 上一看厲害了,高達 8.9 分,所以趁著在鄉下的時光把這部神奇生活片給看了。

簡單的說,This Is Us 講述三個於八十年代同一日出生﹑在同一家庭下成長的「兄弟姐妹」:父母 Jack 和 Rebecca 為白人,原本懷著三胞胎的 Rebecca 不幸流產,輾轉下領養了同一日被遺在醫院的棄嬰,也就是黑人男主角 Randall 。劇集以雙時間線交織描述故事,每集講述三兄妹在各自生活上遇上的各種問題。

就像第一集裡說的,Took the sourest lemon that life has to offer,and turned it into something resembling lemonsad.

我為什麼覺得好看?除了穿插著演出現在和過去的故事,還串連了很多的副本劇情,和我們的生活基本上沒有違合感,他就是在演我們,我覺得我們每個人都是 Jack, Kevin, Randall, 我們背負的許多壓力,想成名、想賺錢、想顧好家裡、又想要好好的戀愛 - 但是每一個目標都帶著莫大的效應一起前來。

於是生活就產生了這麼多的酸爽,這部劇最殺的就是他能夠把你帶回到以前的某個時光裡,感同身受。我很確定的是不劇透比較好看。

如果你在找一部很好哭很好看的劇情片,看這部一定不會後悔的。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