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8日

碎碎念。鄉下工程師的日常

這一年以來我的工作品質非常的不好,當然其中一個原因是我部分的時間在一個傳統產業工作,工作的時間按表操課,6:30 起床 8:00 在公司 17:30 準時下班。




早上起床通常還是睡眼惺忪,因為前一天很晚才入睡。

下面是工廠上班的場景:

coding 到一半會有很基礎的問題來打斷我,例如 "我的電腦軟體不能用了",由於是鄉下工廠,所以我發現很多的軟體都不是購買來的,也因此會延伸出各式各樣的擴展,例如會被安裝莫名其妙的掃毒軟體、自動跳出的新聞什麼的,然後軟體不能用大部分的時候是到期。

這不是軟體工程師應該做的事吧,開發軟體之外我們是不包破解軟體的,但是往往公司的期待就是你必須在 IT 上面是萬能的。

有時候真的是很基本的問題,只是網線鬆掉也"使命招喚"讓我跑一趟。

然後回到電腦前,就要重新整理思緒。

熬到邏輯思路差不多的時候,還有另一個事情會中斷我,就是工廠的作息非常的標準, 12:00 放飯就一定要出現在餐廳,不然沒東西吃,工廠外面稻田一片也沒有外食。所以這裡無法連續的創造(當然後來發現可以買泡麵來解決這個問題,但又延伸出了健康的問題,環環相扣)

有時候開發的內容很無趣,拷貝貼上就是一天。晚上的鄉下便利商店大概 9:00 準時關門,也沒有任何的夜生活可以過,打開餓了嗎、dd打車都是空的。從市區打車回鄉下每次都被加價,一種標準的無奈。

所有的飲食都偏高普林,因為是湖鮮、豆製品居多的關係,痛風患者要超級小心。

沒有籃球可以打,簡直要命了,假日的球場是空的。唯一有機會打球的地方在縣城,開車 30 公里就可以到了,但是我沒車。

晚上或是白天起床常常會突然停水,因為農業用水優先,所以早上起來可能無法盥洗也是超級痛苦。

說實話我覺得管理層的 IT 能力弱的不可思議可能才是鄉下工程師面臨的最大問題吧,很多技術、施行方法、想做的事情都對接不上。苦不堪言。

下週又要去煎熬一陣了,抱怨完畢。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