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5日

在上海用 Sling Box 實際測試

話說我在今年的二月低價入手了 Sling Box

然後我二月底就回到上海了,回去之前千叮嚀萬交代不可以關掉我房間的門,因為我的網路電視就靠這微弱的訊號呀,所以一回到上海馬上就打開來測試。

我在上海申請的網路是中國電信的 RMB 1300(2M) 一年方案,這個方案是專門給沒有室內電話的歪國人使用的,還算便宜,所以以我這種一個人在電腦上看電視的需求還算過得去,可以從圖上看到 至少有 166k 的傳輸速度,跟我在台北用 3G的時候感覺差不多,有時候會爆氣到 300 k,螢幕和聲音都還清楚,如果不挑畫質的話,是 ok 的。



真正的考驗是 3/12 號的棒球呀!!道奇 VS 中華職棒 怎麼能錯過咧~ 於是打開來收看 LIVE 棒球,這時候就會發現一些缺點。





缺點: 雖然畫面不錯,但是球真的太小了呀,一旦有一點點的延遲,感覺就很像在聽廣播,自己要有高度的想像力才行,拿來看高速的運動頻道的痛苦指數很高,不管是棒球籃球 F1賽車,都不夠爽~~只有拿來看看新聞,談話性節目,偶像劇,卡通等還算可以,解解鄉愁,看看台灣的節目殺殺時間也算是個不錯的選擇啦。

題外話是,其實我裝了之後看的機會也不多,可能平均起來每天看個 30 分鐘新聞吧,在上海要忙的事情實在是太多了呀 :)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