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打天下的號角 - 1

八月中,我們開始真真實實的打天下了。

海外第一站我們就往大家最不喜愛的國都前進,反正打天下就是會遇到各種競爭者,只要自己作好準備,哪有在怕的呢?

題外話是,坐飛機遇到的亂流倒是讓我怕了一下,整個從空中掉下來兩層樓再加速抖阿抖,讓我整個人突然又有了宗教信仰 :p 再強調一次,我對於這種要把生命交到別人手上的事情都會有點怕呀。

號角既然吹響,就要好好的靜下來想想,優先順序是什麼?站在小公司來說,當然是"人"。有人說,這世界上沒有不能征服的人,沒有人能抵抗得了色、利、名這三件事的誘惑,如果三者都不要,這人就太可怕了,離他越遠越好 :p 所以能否找到對的人,是我們現在要做的眾多重要事情之一。

講到人,就來分享一下我們這次的經驗,在這裡,大家是以"利"為出發點的,基本上只要別人出的薪水比你高,你的手下就會走人,沒有革命情感、沒有願景、沒有恩情。很好,能用錢解決的整個就不困難,怕的只是自己的技術被外流。

所以,好好的想一下自己想要什麼樣的人才吧,這才是第一步最重要的事!!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