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5日

自由度

回到台北的第一個週末又回到球場打球,而我腦子裡,卻在想著一些和工作有關的事,有些關鍵點我就是想不出合適的答案。

有時覺得打球和工作還蠻像的,都是要先想定對方可能接下來會做的事,然後,再去想,該怎麼出招,出招之後,對方可能會有的反應,好比籃下接到傳球後要先轉那邊?或是直接翻身後仰?這整個過程看來是一場"感知+動機+能力"的競爭,但是我越想,越覺得這些招式了無新意,因為老是被過去的經驗和現有的資源條件限制住了。

這下看起來要把游伯龍大師的習慣領域再拿出來好好的溫習了。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