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4日

我在上海,關於這一場歷史級封控 -DAY 55

 嗯。首先,我是屬於朱門酒肉臭這組的。所以物資什麼的其實我拿到都是分送給鄰居了,物資太多了一發就吃不完,生活的很優渥也很自在,下面記錄的是我這兩個月的感受。

上海在三月初發生華亭賓館的感染之後,就一直有消息說疫情正在擴散,這時候的我並沒有太多的感覺,照樣的出門,搭乘大眾運輸,聚餐,打球。然後突然就接到蘇北工廠的消息,說上海過去的話要隔離 14+7 了,我從三月開始就不能去蘇北的工廠,完全能感覺到各省對於疫情的政策還是超級嚴格,越鄉下越是嚴格越無限上綱。

上海市在三月中旬很多社區發現感染者之後,浦東陸續開始做核酸了好多天,發現比想像中的陽性患者多了很多,於是就公告說 3/28 號要浦東控管了,按照本來的預期,3/28~3/31 浦東、4/1~4/4 浦西,然後就結束了,但是實際上並不是,這一場封控已經到 5/24 都還沒有結束,當初相信政府只儲存少量食物的人都在這一波封控裡面爆炸了,因為吃是第一層需求呀。個人感覺上海的混亂就是從禁止外賣外送開始的,住在酒店式公寓的人沒有廚房,不能下廚,禁了外賣外送又不能出門就是要命了。今天是浦西的第55天,很難想像沒有廚房、空間小的人應該怎麼辦?

然後是各種的資訊不對稱,我們用的健康雲(顯示核酸結果的APP)不準確,所以陸續可以在網路上看到核酸陰性還是被帶去方艙的案例,搞的人心惶惶,同棟樓的鄰居還會因此對立,很有文化大革命的感覺,猶記得剛封控的時候我這棟樓樓下有陽性患者,然後樓裡有些人就發動了不下樓做核酸運動,和下樓做核酸運動成為明顯的兩派,微信群裡的對立顯而易見,當然,在偉大的政策下最後都是要做的,這只是永遠的破壞了鄰居的情誼而已。

4/6 發現還不能解封的時候,上海就超級魔幻了,光怪陸離的事情不勝枚舉,然後政府就出手了,只不過管的是微信上的言論,所以諸如是四月之聲、help、上海晚春、那些發不出聲音的地方... 一律和諧,現在只有在 youtube 上面才看的到。牆內真的就是一片和諧,物資豐富上海人民好快樂。





回頭看我,我應該是快樂的,封控的時候我有 150 平米的房子可以活動,已經贏過人均 24 平米的上海人不只五倍,我的冰箱一直很滿,食物平常就很多我又在 3/30 當天跑了一趟盒馬超市補貨,兩個月來團購了各種豪華食材,牛排、火鍋、三黃雞、可樂、紅酒吃的都要痛風了。但是就像開頭說的一樣,還有一組:路有凍死骨那一組真的是很爆炸,很難想像世界前十大都市這次會這麼的拉垮,鬥爭天天在朋友圈裡上演,這次隨便一個題材都可以拍一篇偶像劇/電影,真魔都無誤。

好了,寫到一半我的團購來了,根據社區政策現在只能走到社區門口去拿,大概有兩百公尺吧,下次再寫。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