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6日

再見,Google workspace. - 備份回 Mac 郵件。

根據很多地方的報導,還有 google 本身的政策,Google 本來免費的 workspace 要開始收費了,這個我們從 2007 年一直用到現在的服務,終於也象徵的免費時代的告終,另一個經濟時代的開始。

對於只需要一個 domain 來收發 email 的我們來說,自然就會是額外的負擔,所以這幾天也積極的備份電子郵件回到本機上,要和 google 說再見了。

備份的方法很簡單,首先先去 google workspace 的後台(管理控制台),然後選資料匯出, google 就會提供選項讓你選擇想匯出的內容,要注意的是設定之後的 30 天是無法更改內容的,所以最好是能夠一次到位的把想要的東西都包好,然後 google 會在整理好之後 email 連結給你下載。


2007 ~ 2022 我也用了快要 9G 的數據,下載回來也是大工程,尤其人在牆內,速度不快,花了一個下午才搞定這件事。然後就是把 mbox 這個格式放到 Mac 電腦裡面了。

Mac 本身有提供一個郵件 app, 可以善用這個軟體,他有輸入的功能,可以把 mbox 這個格式輸入到郵件。


要注意的是,我還不習慣這樣的介面,所以匯入之後,我是選擇了 前往下一個信箱,才找到從 google mail 匯進來的郵件的,一度以為匯入失敗了。



看來接下來的工作就是要熟悉這個軟體啦!Cheers-,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