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17日

Hi Pixel 5 - google 手機我來了

 上一次我這麼折騰自己,還是在 2010 年 iphone4 的年代,那個時候好流行刷機越獄裝 CYDIA 呀。 然後漸漸的 iOS 越來越完善了,我也失去對越獄的興致。乖乖的從 2014 之後用著原裝的手機,當個原裝人。

最近又不知道是自己哪條神經不對,弄了一台 pixel 5 手機。首先最厲害的就是他不支援中國大陸的 5G,而我在上海。但是身為一個工程師,又有 google 可以問,感覺就不是個問題。然後就開始了我的折騰之旅。

我參考了一些文章在這邊:

Unlock the Bootloader on Your Pixel 5 — An Easy-to-Follow Guide

大致上就是說,想要自己搞定在大陸使用 google phone, 要先解開手機的 bootloader 然後安裝一個 Magisk 架構,才能裝符合中國5G的套件。

消耗假日之旅的紀錄:

1. 首先按照教程,打開設置 - > 關於手機 -> 版本 用我的金手指點七次,就可以打開開發模式了

2. 進入開發者模式,把 OEM 打開。

3. 重啟手機,按住音量鍵的小聲,就會進入 boot

到這邊都進行的非常順利,毫無難度。

然後 因為我不想安裝 android platform 這個巨大的東西,所以我下載的是 Google's Platform-Tools。

4. 用終端機打開這個工具,然後下達指令 fastboot flashing unlock

這步我就卡住了,因為我的蘋果電腦說 等待設備,但是我已經用 usb-c 的線接上手機了呀,接下來我換到 windows 10 的環境,也是找不到手機。最後發現是線的問題,有些廉價的充電線,就真的只能拿來充電,不能傳輸資料的。所以用原廠的線搞定,不要捨不得拆開來用~~~

這步在換過線之後也順利的解決了,然後就是安裝 Magisk

5. 安裝 Magisk 的前提是要先準備手機的 img 檔案,

這步比較討厭,因為中國防火牆的問題,所以必須翻了又翻,而且我的環境下載的速度不快, 2.3G 需要 40 分鐘,所以下樓去吃了個麥當勞。結果回家發現螢幕保護然後斷網了,又重新下載,唉呀~~~ 早知道打個電動就好了

6. 下載了 zip 之後解第一次壓縮,可以得到另外一個 zip 檔,要再解開另一個 zip 檔案才能得到關鍵 boot.img 檔案。把這個 boot.img 傳到手機的 downlaod 文件夾裡面。



7. 下載 magisk 然後在手機上安裝,我是用 usb 連上電腦然後直接傳到手機的 download 裡面

8. 打開 magisk,選擇 install -> Select and patch file, 然後包裝 boot.img 可以得到一個新的 magisk-boot.img(名稱不一定) 把這個檔案傳回電腦裡。

9. 重啟手機,再進入 bootloader 介面,然後把電腦的終端機打開,輸入:

fastboot boot +剛剛的magisk-boot.img

然後手機就會刷成 magisk 框架了。

10. 手機又會重啟,這次開完機進入 magisk 的介面,下面有個雲的標誌,就是可以讓你自己裝一些底層的東西啦,我用的是:Pixel-Bramble-Redfin-Carrier-Patch-v0.4B.zip.zip

下載這個 zip 然後傳到手機 download 資料夾,用 magisk 安裝起來,手裡的 Pixel 5 就已經是一台擁有完整中國 5G 網絡支持、同時能夠正常使用 Netflix、google 商店等功能的手機了。萬歲!!!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