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MAC OS CATALINA

沒事不要亂升級。去年十月份我一時腦衝就把作業系統升上去了,然後換來的就是很多非主流的(32位元)軟體再也不能使用,包括 igetter 這個重要的續傳軟體,還有我們開發的軟體也很爆炸,adobe air 的東西基本死光光


直到現在,我大部分 32 位元的軟體還是躺在電腦裡面等待復活,要給客戶的軟體則是重新用 64位元的其他平台開發一次。

但是為什麼要升級呢?原因還是那個雙螢幕工作呀,他主打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可以把 iPad 當成第二個電腦螢幕然後同時工作,以一個工程師來說非常的重要,一邊看到設計的 UI 一邊可以改 code 大大的提高了加班的時間(誤

另外 iTunes 也再見了,對我來說其實差別不大,改變的是插上 iPhone 之後的樣貌,變出了一個新的 folder 來表示。如果你的電腦裡都是 app store 下載的軟體的話,應該是能夠無痛的升級,一起進入完全 64 位元的世代吧。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