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9日

適當的來幫電腦減肥一下 - 用 Daisy Disk

隨著時代的進步,理論上我們的電腦空間應該是越來越大,但是就算買了 5T 的硬碟,還是覺得很不夠用,當然,除了存很多謎片學術論文之外,行動裝置的同步也是一個很大的因素,例如 iPhone 的備份可能就有個 30~40G 的容量,很容易在不知不覺中被吃掉儲存空間。



 我一直都有使用的一個蘋果軟體叫 Daisy Disk, 他是一個掃描分析電腦空間的軟體,他是一個掃描分析電腦空間的軟體,如果覺得很好用可以花錢買下來,這樣在刪除檔案的時候會方便很多。


掃描完自己的硬碟之後,可以看到他的分析圖,以下圖為例就可以看出我的手機備份擋佔去了 21G 的容量呀,如果已經備份在 iCloud 的話應該可以果斷刪除。





後來我把這篇的標題加上了專業限定 ,因為其實大部分的人不會知道哪些東西可以刪、哪些不能刪,例如另外一個非常吃空間的大胖子 - 微信,他會把你平常收到的圖、影片、文件全部都備份在硬碟裡面,下圖是我的電腦微信,可以明顯的看到信息就佔了 7.9G 的超大容量呀,再提醒一次,如果你不是對電腦系統、檔案架構很熟悉的話,不要亂刪唷。

 

像我就果斷刪,一下電腦多出了 30G 的容量真的很舒服。當然,如果有寫 code 的話, xCode, phoneGap, Eclipse 這些支援到手機模擬器的,他們每一個手機模擬器介面也都佔很多的空間,有時候要適當的整理出來刪除,最後還是要說,再再再再提醒一次,如果你不是對電腦系統、檔案架構很熟悉的話,不要亂刪唷。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