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29日

再見了 MplayerX

農曆年前我在看一些python教學影片(MP4 格式),然後某一次看到當機之後,就再也打不開 MplayerX 這個軟體了,重新安裝也沒有辦法解決,後來一看發現他 2016 年就停止更新了,於是決定找一個新的小巧可用的多媒體播放器來取代。

這邊是我目前用的三個播放軟體:

1.VLC : 依然是用的很好,牌子老信用好(在2003我就開始用啦),有時候比較討厭的是對於字幕的語系會錯亂,尤其是叔叔小時候使用射手網的字幕,幾乎 100% 會跑出亂碼,所以通常是最後沒懶人招的時候拿來看影片的軟體。

2.elmedia player : 外國論壇一致推薦,可以拿來撥幾乎一切多媒體的播放器。其中裡面還內建了下載網路媒體的功能(需要購買 pro 版本)目前使用起來一切很美好。

3.Movist Pro : 中國大陸論壇上一直推薦的,可以說是 mac 上的暴風影音,一樣是好用又輕量級、加載字幕也很簡單,目前使用起來也是輕鬆愉快。

另外,也順手修改了一下蘋果電腦預設打開檔案的軟體,不然每次都想用 Quick Time 打開我也是很爆炸。

在特定檔案下按下右鍵(兩根手指觸碰感應面板)然後選擇 "取得資訊" 裡面會看到 "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


指定成自己喜歡的城市,然後勾選 "使用此應用程式打開所有此類文件" 從今以後就能夠開開心心啦。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