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桂林小結

雖然我不喜歡韓國公司,不過這次在三星的邀請下去了桂林做內部培訓。

聽說桂林山水甲天下,可惜這次的出行是午去晚回,什麼也沒玩,去程的飛機上大概有 150 個外國老人,看團名是加拿大來的遊客,很有規矩、秩序的讓我在飛機上有種在歐美的感覺。兩個多小時在飛機上看 Discovery 剛剛好,鱷魚的一生結束的時候就到桂林了。

晚上抵達之後本來想做大巴進市區,結果大巴上的鄉民告訴我 "坐滿就走",放眼一看大巴上只坐了兩個人,其中一個還被說服去搭計程車了,時間真的就是金錢呀,我也立刻改去旁邊搭計程車,最後一個大巴上的乘客應該是欲哭無淚了。

沿路依然是違規的車輛、危險的駕駛還有政府的"德政",就是,他的山晚上是有燈光的。非常的有觀光氣氛但是也讓我覺得有點太過於浪費電了吧。飯店辦理入住之後就跑到市中心吃吃喝喝閒晃,不得不說三星的培訓真的是吃的好住的好,喔,對了還給的多。不過和很多中國大陸的城市一樣,市區完全沒有特色,感覺和蘇州杭州沒太多區別,行人、車輛違規的方式也幾乎如出一轍。所以晃了一兩小時就不想待在外面,回旅館休息了。

重頭戲是隔天的演講,內容是手機產業的市場趨勢,老實說剛拿到報價的時候還真的蠻驚訝的,這麼多年來累積的內容現在竟然有這麼高的價碼了,當然是卯足全力上台說學逗唱,這種好康未來一定要多爭取的呀。

傍晚結束演講之後去了七星公園,老實說大陸的景點最討厭的就是收費收的很貴,貴到不合理,所以立刻決定變成七星公園周邊遊,然後回市中心吃晚餐,就前往機場搭半夜的飛機回上海了。

回上海的飛機就沒這麼平靜,帶了一飛機的本地人,飛行途中沿途大聲聊天、起飛時隨意打開桌版,最爆炸的是,我還在睡夢裡被叫醒。我做在靠走道,坐窗邊的一個大媽隔著中間的人把我叫醒了。

"現在幾點??"

我...最討厭的就是,機長正在廣播 "各位乘客,現在是北京時間零點五十分...",大媽你也太厲害了,竟然知道我是飛機上修養最好的人 XDDDD

無奈被吵醒還當報時員,所幸不睡了,考慮接下來在上海的策略比較實際。

對了,三星的活動還有司機到上海接送,雖然回家已經快三點,但是整個出差安排都非常的貼心,是個很好的經驗。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