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龜派氣功全力出擊



由於 mclee 的推薦,在昨天星期日我們去參加了上海本地的天使創投聚會。我們看到了好新生的想法,桀傲不馴的青春,不知天高地厚的創舉,好棒,尤其是那句"創業是孤獨",我猜底下有一半以上的人心有戚戚焉。

也因此讓我想到了創業的這幾年。從07到現在跑過五個年頭還真的是痛快,又痛又快。

整個下午的時間都過的很快,雖然只有八個團隊上去 presentation,但是底下認真提問和評估的創投們還有主辦單位都很認真的看待這些專案項目,也許是自己創業太久了,對於不成熟的計畫感到麻木,但是我還是感受的到整個場子裡的熱血,那些 25 歲以下的年輕人們對於自己事業的專注和信心。

我看到了一個很有趣的新服務 "今夜酒店特價",他們還沒上台前我就和 mclee 說聽名字我就覺得我會投這家,果然他們上台後就說他們已經拿到 A 輪的錢了,兩千萬人民幣。很好的創意,幫使用者找到當地晚上 6:00 之後的空房間,也幫助飯店業者提高把空房銷出去的機會。我希望他們會大大的成功,為網路創業的故事在多畫一筆有趣的故事。

當然最後又回來看到自己的公司,創業五年來從一開始的 idea,到現在接案維生,雖然現在公司暫時沒有財務上的困境,但是這種治不了病又要不了命的窘境可不是我們想要的路線,於是我們決定來個龜派氣功全力出擊,把所有的力量壓在現在的 idea 裡,來個破斧沉舟吧!

kamehameha!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