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6日

清空 MAC 垃圾桶裡的垃圾

以前我在下載檔案的時候曾經誤抓過一些 windows 的東西,然後最近整理硬碟就想順手把他們給刪了,很直覺的拉到垃圾桶,然後按下"清除垃圾桶"。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悲劇,就是這個檔案有藏病毒在裡面,所以防毒軟體開始狂叫,然後問我想要怎麼做,是不是要把檔案隔離,我就順手選刪除,結果我的垃圾桶就無法清除了,每次按清除垃圾桶都是無窮境的等待,然後我必須把 活動監視器打開 把 finder 強迫關閉才可以。

後來過了一天受不了,找到了解決方法:

打開工具程式 -> 找到終端機 輸入下面的指令


makoto:~ $ cd ~
makoto:~ $ rm -fr .Trash
makoto:~ $ exit

就會強制的把垃圾桶裡的東西全部刪除,最後記得要加上 exit 離開不然任何東西丟到垃圾桶都會徹底刪除喔~!!

舒服啦~:D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