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7日

LOOOOOOOOP!!

八月緊急的接了一個 CASE,是支援台灣來的一間公司的官方網站。這個 CASE 教了我幾件事情:

1. 緊急的 CASE 最好想清楚再接,因為緊急,所以一切都在趕,但是魔鬼就在細節裡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錯,所以接了之後才開始定 spec 非常的難做。

2. 最好找自己熟悉的視覺設計,這個案子的視覺是外包給對方熟悉的視覺,溝通上常常發生一些"瑕疵",例如本來設計的圓角框,設計回來之後變成直角框、本來 960*340 的廣告變成 960*440,苦的還是自己,因為要在 css 裡瘋狂的修改

3. 最好不要讓出錢的老闆參與討論。往往他們的意見都很瞎但是底下那些人都會乖乖聽從,於是在這個案子裡發生了 n 次賓士般的設計硬式要改成裕隆的自我毀滅。

4. 一定要簽署修改次數限制,不然做到最後不能結案的原因就是  -> 還在改前端視覺呈現,不斷的 loop。

5. 不到最後一定不要先開放後台讓對方的人員測試,一旦對方輸入錯誤或是修改介面,我們的備份會變的非常複雜。

6. 自己簽過的合約內容要記清楚,不然會被凹很多額外的 code。

由於改了太多次,所以十月底整個砍掉重練,但是沒做好版本控制,所以又有很多細節要重弄。真的是非常慘痛的一個教訓。而且當初我竟然還答應把零頭砍掉~整個中招!

本來預計 10 月結案的,到現在都還在改東改西,只能怪自己了呀!!!

1 則留言:

Chihyen Yeh 提到...

賓士般的設計硬式要改成裕隆的自我毀滅....這句話真是太讚了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