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4日

真男人必備


要看一個人有沒有從小男孩變成男人,可以看他的工具箱。

例如這個平口鉗(RMB 15),很明顯的就是小時候(?)拿來剪剪鋼彈模型、Zoids 模型之類的,把手上面還有兩條三國傳的龍就可以看出端倪。通常旁邊還應該放幾瓶模型漆才對。



然後是萬用十字螺絲起子(RMB 5),這種螺絲起子在 18~22 歲幫人組裝電腦的時候真的是好用到爆炸,幾乎所有的電腦零件都可以用這把解決,電腦組裝界一把在手組遍天下。而且這種工具幾乎每個家裡都有,所以即使外出去急救別人家的電腦,忘記帶自己的螺絲起子也不用擔心。



至於我最新入手的 ps3 急救包(RMB 30),裡面有 33 種小工具,拿來修修小家電、拆拆 ps3、遙控小火車之類的都游刃有餘。





最後是歪果人送我的 IKEA 工具組(FREE),這才是男人的工具呀,不管是拿去打架組裝 IKEA 大型家具、敲掉冰箱的結霜、拆解天花板的大燈換燈泡、修理浴室水管,工具全都一應俱全,堪稱終極工具箱。讓我完完全全的從組裝鋼彈做夢的小男孩,變成穿著吊嘎滿臉鬍渣修理廁所水管的大男人呀!!(淚)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