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5日

日語很簡單嘛~~~

剛剛去健身房的時候,看到幾個外國人在舉重機旁邊聊天,然後我突然想起來 2005 年跑去紐約發生的一件事。

那年研究所畢業,跑去紐約假遊學真玩樂,身為假日本真台灣人,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洋基球場看王建民呀,所以從 New Jersey 搭渡輪再轉地鐵(我知道渡輪可以直接到球場,但是我先跑去佔領華爾街了一下),到了洋基球場,然後和黑人買貴死人的門票進去看球。

美國的黑人黃牛(可以叫他們黑牛嗎?)也很誇張,一張票可以賣到原價的 20 倍,但是沒辦法,為了王建民,一切都值得呀。所以順利進場之後,得以親身體驗一場美國野球的魅力。

中途我離開座位去了洗手間,然後遇到幾個美國人在聊天,他們看到我之後,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叫住我"Hey~! how do you say Matsui(松井秀喜) in Japanese??" "oh, just Matsui" "wow~ and how do you say sushi in Japanese?? "  "um... sushi"  "wow, speak in Japanese is really easy!!" "......."

這個時候我頭腦一片空白呀,也不知道該回答什麼,就默默的回到座位去看球了。

oh, 還有我記得那天王建民的洋基 3:1 贏藍鳥。

1 則留言:

i just.. 提到...

好好笑!!!!
XDDDD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