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就讓我把 ps3 給拆了

週末應該是打 ps3  的好時光,但是這個週末我和 ps3 一點都不好,因為我的嘴砲好朋友叢肥先生週五的半夜跟我說 "你的 ps3 壞掉了,我把 nba 2k11 放進去讀不到,而且也沒看到戰國 basara"。

當下就覺得裡面被放了兩片遊戲,但是按退片也無法解決,於是週六一大早我就起來打算自己拆機來修理。

首先是看到左邊,有一個保固貼紙的地方,上面有加註警語"拆封不保固",但是我這台也已經過保固了,所以撕了貼紙遇到了難題一:六角螺絲。

還好我家旁邊就是 太平洋數碼廣場,於是趕緊去買一盒什麼鬼螺絲都有的工具組。解開難題一。

註:PS3 需要的螺絲起子的型號是 T8 。






然後可以平行向右邊推開上蓋,推開之後會看到七個鎖螺絲的地方,內蓋裡面有箭頭標示,六個長螺絲可以看到箭頭,另外一個短螺絲 除了箭頭會看到一個 S (short) 標出來,所以裝回去的時候應該不會鎖錯。



內蓋打開之後既可以看到裡面的模組了。其中左邊是電源供應器,右邊是今天的主角藍光光碟機。

要提高警覺的地方是由於在打開內蓋的時候已經一併把固定藍光光碟的螺絲打開了,所以這個時候藍光光碟 只有 1. 左邊電源 和 2. 底下排線 兩個固定的地方,要小心不要傷到排線。

拔開左邊的電源之後,下面的排線有一個可以打開的黑色卡榫,撥開來排線就會脫離,千外不要用暴力拉開,可能會拉斷排線。



然後就可以拿下藍光光碟機了,藍光光碟機的底下有四個螺絲要鬆開,才能打開這個外殼。


外殼拿開之後可以隱約看到裡面的 DVD,嗯...!!! 裡面被某個白目的傢伙放了三片光碟!!! 所以用小夾子把光碟慢慢的夾出來。



按照拆開的步驟在把零件裝回去,打開 ps3 放入遊戲測試,一切正常,大功告成,天主保佑呀!!



後記:這次的拆機其實是我不想拿去維修,因為依照過去的經驗,除了他們的方法會和我一樣之外,免不了要被收個 1-2 百元的修理費。 另外就是那個 30 元的螺絲起子工具箱 超級好用,除了各種螺絲之外,還有附加長的手柄和一個好用的小夾子,我可以叫他 ps3 維修專用包嗎??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