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吹著冷氣把獅子弄回家


在蘋果發表 Lion 作業系統一個星期之後,我終於趕上 "吹著冷氣就能把獅子帶回家" 的風潮,遠端的下載了這個號稱"史上最大改革"的作業系統。

老實說我從 Tiger, Leopard, Snow leopard 到現在,每個版本我都有存有安裝光碟,但是事後回想起來,用到光碟的機會少之又少,好像只有拿出來借朋友玩過,本身玩了五年多系統幾乎沒有重灌的印象。因此對於這次使用網路下載升級作業系統我個人是覺得方法很不賴。

方法很簡單,先把 Snow leopard 更新到 V10.6 然後打開內建的 App store, 就會看到他們強力主打的 Lion 在第一頁,按下下載之後等個 3.8 G 的流量時間(我在上海是睡覺前點選,隔天睡醒的時候就好了),然後可以在應用程式裡找到 lion 的升級程式,點選後也沒有什麼特別要注意的就會自動安裝了。整個安裝過程大概是 30 分鐘。

接下來測試後發現的問題

1.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在全螢幕使用後我找不到縮回視窗的按鈕,這個很討厭。
2. 沒有預裝 JRE,所以我手邊有一大堆軟體目前無法使用,包括 Mercury, cyber duck…等我每天會用到的軟體目前都因為 Java 的關係停工。

3. iTunes 需要重新下載,以致我無法馬上和 iphone 同步。
4. 號稱多了 250 個新功能,得去官網上學習(因為基本上感覺沒有太大差異,但是不學新功能和沒升級沒兩樣)。
5. 這邊有個網站列出了目前無法和大貓兼容的軟體 http://roaringapps.com/apps:table,先禱告一下自己慣用的軟體沒有出現在這名單上吧。

我個人目前最喜歡新的 iCal 行事曆,因為這個版本和 google calender 高度的整合,而且還有熱點圖,讓我知道今年我哪天比較忙碌哩 :D


整體來說,安裝的經驗還不錯,唯一討厭的就是上海網路太太太太太龜速,導致我的更新要跑超久,這點讓我非常的不爽呀!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