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我在北京 天熱之旅 part2

雖然到北京是很期待的一場旅行,但是他的熱天氣讓我很受傷害。

在北京的第二天,我和叢肥早上去了東單的榨醬麵館,也許是因為叢肥也算是個北方人的關係,所以他對麵食還蠻挑剔的,找的店都是口碑好,價格實惠的。吃飽後我們步行到了前門大街,我不得不說這是今天超炎熱之旅的開頭,因為今天雖然是陰天,但是依然有 30 度的高溫水準,兩公里的路我走的滿頭大汗,T-shirt 濕透很有當年在成功嶺行軍的感覺。

前門大街有不少好吃的餐廳,全聚德烤鴨、督一處燒賣店都是大排長龍,到北京的旅人們應該都在此地大快朵頤吧。但是走到前門大街實在太熱,我倆只能躲在小賣部喝冰水解暑氣,約定冬天再到此敘舊。然後走馬看花的把整個前門大街給走完,雖說是走馬看花也用掉了一個多小時,然後走到天安門廣場。

恐怖的事情發生了。

...就是開始出太陽。

當下也沒有覺得自己是在北京了,而是一條不小心離開水的魚,我只想回到水裡呀,從天安門廣場走到故宮,就像是一場晒成魚乾的旅程,心中唯一覺得欣慰的是,還有很多國家的魚群陪我一起晒成魚乾,日本美國和歐洲~通通晒到爆。

然後是騙錢的小型展覽,沿路有許多售票處都是小型展覽,例如 "中國十大酷刑","..." 等一下,我只記得這個了,剛剛說的"許多"我竟然只記得一個,這是什麼癡呆症的初期病徵嗎??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個我們花了錢進去,門口被收了一人十元,然後一進門就想罵髒話把收票的人抓進來十大酷刑一下。

因為…裡面是給我們這些觀眾的十大酷刑呀!!一間不到 20 平方米的小房間,掛了大概 15 副畫,wiki 了些典故,放了五個刑具道具,然後就沒了。千萬別以為後面還有什麼小房間,就是一眼看完幾副爛畫和幾個道具這樣收我們一人 10 元,奉勸善良的好人們看到我這篇千萬不要進去那些北京故宮外的騙人展,你只會買到憤怒和後悔的。

離開熱死人的故宮之後(真的,寶物都在台北了,要看好東西請到台北故宮),我們步行去了王府井大街,這裡就是可以吃吃海馬蠍子海星螞蟻等怪東西的地方,然後喝了叢肥推薦的豆汁,吃完這些怪獸奇兵之後,從此人生再也沒有不敢吃的食物了。

傍晚回到 Hotel 休息了一下,跑去吃 Hooters,大熱天的吃這種美式餐點真的很棒,聊聊天喝喝啤酒也是人生的一種享樂,三里屯這裡還蠻有特色的,要把它列入下次也要再來逛的景點之一。

後來花了一點點時間去了旅館附近大家都推薦的酒吧 MIX / VIX,熱鬧歸熱鬧但我只能說年紀大了還是早點休息的好呀~ :)

沒有留言:

再見了 Evernote.

大概是去年底開始,我常常用的一個雲筆記本軟體 Evernote 就限制了我的新增記事,後來才發現他限制我們免費仔的記事數字停在了 50 篇。